昨天我们终于带了阿比去学校报名了。。

觉得很奇怪,我的心情竟然是有点期待+兴奋+担心。。

兴奋--是因为我的阿比终于要去上学了!!
期待--是因为我等这一天好像很久了~
担心--怕阿比会不能接受新的环境。。

(希望我是多虑了,因为阿比看来很兴奋和开心的)


到了学校,我在填写资料的当儿,老师叫阿比出去和别的小朋友玩。。
阿比的反应竟然是很害羞的说--不要~
阿迪说陪她去,她才敢出去。
但是她却不敢参与其他的小朋友,只是站在一旁观看。。
阿迪说这是小孩子正常的反应,等到她熟悉了环境,就不会怕生了。。希望如此吧!

当我试着帮她试校服的尺寸时,她很抗拒的不让我试。。(气死人!!)
上车过后,她口里还直嚷着“我不要,我不要穿”

傍晚到奶妈那接她时,奶妈说阿比还会说她在学校很怕羞呢。。

哈哈,回到家让阿比试穿校服,以为她会很抗拒的,哪知她竟然很爽快地配合。。
穿了校服的阿比像只快乐的小鸟在转圈~开心得很!!

我一直告诉她,下个月入学了,但是她还是希望能够拖延进学的时间,口里学着大人的语气说“明年啦!”哈哈!!
希望阿比喜欢她的校服之余,也会喜欢上学啦~

******
晚上睡觉的时候,阿比说她一个人去上学会怕(语气带点可怜),叫我陪她一起去上学。。
我想这是阿比踏出独立的第一步了吧。。
希望她能够克服她对没有爸妈或奶妈在身边的恐惧感,阿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