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阿比问了我一个问题--

妈咪,我可以问你吗?你为什么要放我在阿妈(奶妈)那里?

这问题再加上她那委屈的语气,令我的心很不舒服+有一点点的内疚。。

告诉阿比,妈咪要做工,所以没有办法在家照顾她,唯有放她在奶妈那了。。

然后再婉转的问她:你不喜欢去阿妈那边咩?阿妈很Sayang你的喔。。

她竟然说“不喜欢!!”
我想奶妈听了应该会很伤心吧,虽然我知道阿比的答案不一定是发自内心的。。

她一定是很希望我能够常常的陪在她的身边吧。。
但是我还是觉得目前的我还是需要有份工作的。。(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感觉很棒)

昨天旧同事也问了我这个问题:有了两个孩子过后的我,还会工作吗?
我的答案也是一样:会!!

你说我是不喜欢在家照顾孩子吗?我也不是。。
只是,应该说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的需要。。(除非真的逼不得已)
其实,就连阿迪也不赞成我在家当个家庭主妇(他不要我和外面的世界脱节喔)
还有个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还没有Ready吧。。

毕竟当个称职的家庭主妇不是件容易的事。。
常会佩服在家当全职妈妈的朋友,觉得她们真的很伟大。。
我真的怕我没有这样的能耐。。

阿比,妈咪爱你,但是妈咪也要爱自己,才有更多的能耐去爱你和爹地~
妈咪如果天天陪在你身边,你就不会觉得珍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