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早上到学校的时候,阿比还很开心的在playground玩。。
这天也有几位新生,都很可怜的独自在哭。。
有位比阿比小的小妹妹也是妈妈陪在身边--她也是在哭。。
(阿比叫她作banny,因为她的书包有banny的公仔,哈哈)
我很庆幸阿比没有哭,但是她有偷偷的在看别人哭啦。。


上课前十五分钟老师会教小朋友唱唱歌。。
我也被阿比拉着排队一起唱歌。。
阿比很不安的一直牵着我的手。。


上课时间到了,阿比拿着她的书包进教室。。
她回头和我拜拜。。眼神里充满了害怕和不舍。。



上了车,眼泪就不停的流。。
心很痛。。(写到这里眼泪又流不停了)

心情很复杂,不会形容。。
很不想看到阿比这么无助的样子。。
但却没有办法不让她去学会一个人去面对陌生的环境,学习新的事物。。

我真的很难过~


到了办公室,等待着十二点的到来。。
这个月我会亲自接送阿比上下学。。
十二点一到,飞车到学校,在门口等阿比放学。。
心情很紧张。。


见到阿比的时候,她的样子是很累的,眼睛红红的(刚哭过的样子)。。
老师说在下半场的时候,她就开始哭了,拿了书包吵着要回家。。
老师惟有哄她,带她到楼下的playground玩了一会。。


茶点时间,她也不吃,她说她很饱(早上吃了一颗鸡蛋和一瓶牛奶)
老师怎样哄她她就是不要吃。。
问她要吃什么,她竟然说:“炒面”。。噢买郭!!


裤子换了,因为当她说要小便的时候已经是太迟了。。


所以我担心的事情都一一的发生了。。唉~

心好痛。。


在车上,阿比还很委屈的问:“妈咪,你为什么去office这么久才来的?”
见她还会叙述在学校的事情,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心想她应该不会排斥去上学吧?



我猜错了。。


晚上,上床过后。。阿比就开始哭了。。
哭得很惨!!
一面哭,一面嘴里念着:“明天我不要去上学,我不要去学校”
我想她应该念了有超过一百句吧。。听了很心疼+很烦。。

阿迪奈不住了,拿了做蛋糕的树胶刮子,打了阿比的手脚几下。。

阿比哭停了过后,我再劝了她一会。。
她才肯同意明天要去上学。。
过后,她跑了出去找阿迪。。
抱着阿迪哭着说明天会去学校。。

好惨~


***************************************************************************

星期二 - 第二天

早上起来,她就闹着不要去学校,不肯穿校服。。
在阿迪的威逼之下,她才肯就范穿上校服。。

去到学校,情形就和昨天一样。。
但是到了上课时间,她就开始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不让我离开。。
没有办法之下,我惟有陪她到课室。。
她一直黏着我,不让我走。。
拖拉了一会,我惟有狠下心肠,丢下她给老师。。
她哭着挣扎要跟我走。。

离开了教室,还听到她拍打门口的声音。。
直到我上车前我还听到她的哭声。。凄凉~

接她放学时,她竟然换了便服。。
老师说她在最后一堂课时,来不及上厕所,所以就。。。
(两天都要打包臭衣服给奶妈洗)
问她今天去过多少次厕所,她说1次(就是那来不及的一次)

问她为什么不跟老师讲要去厕所,她就只是说:“我不要跟老师讲”
今天她是有进步的,至少茶点吃了饼干。。

就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忍尿?忍尿是很痛苦的事情呢!!
我的心又在痛了。。
她却迫不及待的show我老师送她的hello kitty贴纸。。

近来阿迪都很迟放工,回到家阿比已经睡了。。
告诉他阿比忍尿的事,他露出很痛苦的表情,他也认为忍尿是很辛苦的事情。。

晚上躺在阿比的身边,望着熟睡的阿比。。
想到她在学校的情况,心里就很痛。。
眼泪就像扭开了的水龙头流个不停。。哭了很久。。停不住。。

****************************************************************************


星期三- 第三天

早上带阿比进了校门就叫阿比自己进去。。她竟然没哭。。

见到老师就交待她注意阿比忍尿这件事。。

见阿比将鞋子和书包放在架子上,然后就无所事事的站在那看小朋友玩。。
我突然想起要带她去上一次厕所,免得她待会又忍尿。。

去到厕所门口,阿比还会说老师有交待要穿拖鞋进去,因为厕所里面很湿。。
厕所出来,遇见院长。。
和她谈起阿比忍尿的事情。。

院长说,星期一那天换课时,阿比因为不能够接受换别的老师进班,所以闹起脾气来。。
到她要去上厕所时,她又不要那位老师陪她去,所以拖到她终于肯上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可能是当时老师的语气不是很好,才会造成阿比觉得老师是在骂她,所以过后她就宁愿忍尿,也不敢再跟老师讲要去上厕所了。。

原来如此,终于真相大白了!!

和院长谈了一会过后,阿比又开始黏着我了。。
这次我也是一样的,将她交给了老师过后就走了。。

我想我是开始释怀了,觉得是时候放手了让自己和阿比去适应了。。
反正我知道阿比在我走了过后就会不哭了。。哈哈!!

放学时,见到阿比还是“原装”的校服和裤子。。
她说她今天自己去上了1次厕所。。很好~好的开始。。

今天的茶点是炒米粉,她也吃完了。。
她说banny没有吃完。。
她还说原来banny的名字叫cherry喔。。哈哈!!

晚上睡前,阿比躺在床上说:“妈咪,以前我小的时候没有去上学哦,现在我不喜欢去上学咧。。”

以上的句子,她重复了两次。。

我却假装没听见,不然她又要没完没了了。。

*****************************************************************************

星期四- 第四天

以为她会没事的,去到校门口,她就不肯下车了。。
还哭了起来。。
马来老师以很熟练的身手将她抱了下车。。
她哭得很可怜,但是我却是没有前几天的难受了。。
毕竟我知道她将会慢慢的适应的。。

中午去接她时,问她今天过得好吗?
她竟然敢回答我:“我今天没有哭~”。。哈哈,这小妮子~

今天的茶点是什么?不懂!!
为什么不懂?饼干?炒米粉?
是水来的。。糖水?
啊。。是,是糖水。。
有一个“果果”将糖水倒到满地都是。。
她有遗传到她妈咪的“八卦”因子。。哈哈!!
**********************************************************************************

今晚会带她出街,当作奖励她这四天的“付出”。。哈哈!!

现在没有什么期望,只是希望她:

1。不要再哭了

2。会爱上学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