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去了一趟医院。。

其实挣扎了很久很久。。。半年有了。。
不得不承认,我真是怕看医生的。。
哈哈!!这点阿比是像我啦。。
但是,既然现在连阿比都不怕去看医生了。。
我这个老妈又怎能这样没用。。去啦!!

事情是这样的。。。
好几年前我的左边胸部下面接近肋骨部分应该是有被碰撞过
(不记得是几时发生的事了)
每当我用手去按我的胸部下面接近肋骨的部分时,感觉到就有点痛痛的。。
以前也问过妇科医生了,他说没有事的。。
胸部没有问题,应该是肋骨的问题而已。。
ok咯。。我就不当一回事。。将这件事放下了。。

直到阿比出世了过后这几年,
我每次在检查胸部时,按到那一部分时,
好像有一点肿肿+一点点的酸痛感。。

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还好。。
但是从去年开始,那一部分的硬块面积好像越来越大了。。
当月事要来之前,更是觉得肿大。。
所以去年去医生哪做子宫检查时,我也顺便给医生检查了我的胸部。。
还是一样的答案。。没事。。

去年年尾的时候。。胸部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每当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想到它。。
然后再按按左边的胸部,再按按右边的来作比较。。
天天如是。。开始会担心了。。
乳癌会不会找上我呢?
跟阿迪讨论这个问题。。
他也会很担心的叫我快快去给医生检查。。

我是希望找别的医生检查。。
最好是能找到一位女的医生。。
就算是生过了一个小孩,我还是会害羞的。。

然后,我也不知是因为我的胆小,还是怎样。。
来月事的时候不能去啦。。
不然就是不得空啦。。
再来就是那个我要找的女医生出国了。。
诸如此类的种种借口。。
我就是这样的一拖再拖的拖了半年。。
还没去找医生检查。。

上一两个月。。
楼上的一间公司的一位女职员得了肠癌。。
还好是初期的,现在在化疗当中。。
每当我们碰面时,话题就围绕在她的病情上和她在医院里的所见所闻。。
她提到很多患癌者的痛苦体验。。
令我想到我的胸痛。。
又开始担心了。。

今天,没有事先的和自己约好,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和医生预约。。
将阿比交过了奶妈的家,就直驱蕉赖的班台医院。。
到了底楼。。有好几间妇科诊所。。
我要的女医生礼拜六没有开门。。
随便找了一间进去。。
那登记的小姐说她的老板没有帮人检查胸部的。。
(妇科里还有分这么多科??)
她推荐我到三楼的王医生哪。。

到了三楼的王医生哪。。
登记的是两个大姐。。
这诊所好像有点简单。。
医生正在里面和某某谈着东西。。
外面也没有病人在等着。。
只有我。。
想到又要给一个陌生人看我的胸部(还要被摸),心里就发毛。。

进了里面。。
这王医生是个五十来岁的男人。
问明来意。。叫我躺下。。
他问我哪里痛。。
然后他按了一轮我的胸之后。。
他是说我的胸部没有肿瘤啦。。
但是最好是照一照镜比较安全。。

到楼下X-光部照了超音波。。
拿了那超音波底片再到回去见医生。。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左边的胸部没有肿瘤。。
坏消息是--右边的胸部上方发现一个小小的肉瘤。。

医生说--像花生米般大小。。
但是,暂时应该不碍事。。
每年再到回去检查。。
看看这肉瘤有没有长大,再来决定如何处置它。。
(我的肋骨到底怎样了?看来是不是应该找别的医生再看看?闷。。。)

拿了车后,第一件事是打给阿迪报备刚才的事。。

好咯。。终于知道了。。
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不是肿瘤。。但是也不可掉以轻心。。
明年的今天记得再到回去检查。。
看看那花生米有没有变大。。

花生米。。你要乖噢。。
我们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