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老弟的电话,吓了一跳。。以为他要告诉我关于婆婆的病情(婆婆大前天跌倒进了医院)但却被告知他的女友又来发作了。。

去年年中,他的女友突然提出两人分开+冷静的要求。。
我接到这消息的时候。。
想到我对她由之前的不是很接受(就是女人的直觉,觉得她有点无知,不是很成熟),到后来的接受(觉得她的心地还不错,对弟弟也很好)到我们的感情慢慢深厚而难过到哭了。。
想到以后阿比再也不会见到她的友炜姐姐,弟弟又失恋了,我的心真的很痛。。
一段五年的恋情,其实得来不易。。
何况看得出来两人都是相爱的。。(弟弟还买了屋子打算再过一阵子就结婚了)
之后我还常在FB上和她讲了一堆又一堆的话,希望她能珍惜这段感情。。不要轻言放弃。。免得后悔莫及。。(当然,我也知道她有选择更好的权利)

这几年,觉得她常会有意无意的拿弟弟和她的妹妹的男友比较(她妹妹的男友家里很有钱)。。她开始埋怨弟弟待她不够细心,没有带她到处去玩啦(其实是她太粘我老弟,眼中只有爱情,没有自己的朋友和世界)。。我承认弟弟有时是比较大男人,不是很体贴。。但是他也有他好的一面--实际,节俭。。人品好也没有不良嗜好。。

那时,她还说弟弟有了新欢。。。我向弟弟考证了。。他说没有这样的事。。但是据我所知弟弟没有劈腿,他失恋后天天都躲在家里,哪有可能是劈腿的现象?反而是弟弟告诉我,这女的有了新的第三者,但这男的不是很受她的家人欢迎。。我选择相信弟弟,因为他不是说谎之人。。

然后她还口口声声的说希望乘这机会,大家能够Upgrade一下自己。。我也不明白她口中的upgrade是指什么。。 之后我也没有觉得她本身有upgrade到什么咯。。还是很无知。。

我母亲更是痛心,觉得一定是弟弟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母亲还想亲自打电话给这女的问个究竟。。但是都被我们拉着了。。(不敢告诉她--你儿子有情敌了)

然后逐渐的从弟妹的口中得知,原来她口说分开,但是却是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弟弟的。。而且可能一天几通电话,弟弟的行踪她都了如指掌。。而且我家有什么大日子,她都会出现。。
他们还常常见面看戏吃饭的(几个人一起)。。

那时候问弟弟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是说他们之间还是有感情的,只是有些问题还没解决。。等到问题都解决了,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然后在去年尾吧,他们终于重修旧好了。。

但是那件事之后,弟弟变得很忙。。忙着陪她。。很多时候放了工,洗了澡,吃了饭就往她的家跑。。然后第二天的早上才回家准备去上班。。我们觉得他很累。。(路途来回要超过一个小时)我们猜想他应该是想当一位好男友吧。。事事都顺着她。。

这个月我们还一起结伴去了香港玩呢。。其实以我的直觉,他们之间是存有问题的。。他们常常会为小事起争执,有时闹得脸红耳赤的。。搞得气氛很尴尬。。但是心想天下那一对情侣没有问题呢?只是看双方面怎样去解决吧了。。(我记得在迪斯尼的时候,我还跟她说如果老弟心情不好就不要睬他就对了..他过一下就没事了的..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她就是不能静静的让事情过去,一直缠着弟弟问他为什么不出声?很烦咧!!)
现在她又无端端的要求冷静考虑一个月。。说看和弟弟是不是可以再继续的走下去。。弟弟是被搞得一头雾水。。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女的只是说--几天前去看了一位相士,这相士说如果她和弟弟结婚的话,弟弟在四十岁的时候就会离婚。。然后她也说弟弟的性格没有改到(弟弟的大男人性格比起我的阿迪是Small case 啦),屋子还没有装修好啦等等。。弟弟真的是百词莫辨。。

老弟说她很容易听信别人的话(我也认同,她的确很没有主见)。。我说既然是这样,你是不是应该放手呢?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对与错。。老弟应该也不会轻言放弃。。我也爱莫能助,唯有劝弟弟好好的考虑清楚,这样的关系是不是需要继续下去。。还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老弟你真的要想清楚,痛一时好过痛一世。。(要死,俗语说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