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阿迪喊减肥口号也喊了一段时间了(只是喊喊而已)。。不见他的腰围有缩水的现象。。反而体重是节节飙升。。他常常说很胖打球会很辛苦,穿衣服挺着个大肚腩不帅喔。。

他说他胖的原因是因为吃米饭。。不吃饭就会瘦了。。所以他白天尽量少吃饭,晚餐不吃饭(如果在外面用餐,而菜色又很好的话,就会吃少少饭)。。
照理他应该会瘦下才对的。。你想想看,他工作时需要常常走动+一个礼拜打两次羽球而且还是很剧烈的那种。。但是他就是有本事愈来愈胖了。。(现在应该要冲80kg的大关了)

为什么?我的分析是--1)应该是人到中年 2)吃得多 3)晚餐过后就坐着不动 4)迟睡 5)虽然有运动,但是晚上9点打完球过后就到大排档去吃炒粉 6)吃零食 7)不定时吃饭

他昨天又在埋怨我晚餐给他吃了糙米饭--搞到他更胖了。。
有没有搞错,一碗糙米饭这么见效??
我决定以后也不再和他争论关于吃糙米饭会不会致胖的问题,浪费我的气力。。

其实谁都知道只要三餐定时吃,少吃零食+有运动。。体重自然就会降下来。。

我也是和他一样,身形在这几年内也是膨胀了一圈。。但是我是不敢埋怨什么的。。因为我知道以上导致阿迪发胖的因素,我样样都有到分。。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运动了,死不死?但是暂时也不会怎样减的了。。只是会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在一个范围里面,等我生了第二胎才来算吧。。

现在每天放工回到家都累得要死了。。不然就是要烧饭。。很久没有走楼梯了。。我可以只用15分钟从十六楼走下底楼,然后再走上十六楼来回两次。。今天应该试试走一走了,不知道还能做到吗?瑜伽也是很久没在练了,那张瑜伽垫也不知塞去哪了。。没办法,一个字--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