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阿比都没有惹我生气。。以为我终于可以暂时收“手”不打她了。。
就在昨晚。。暴风雨来临了。。
9点多洗完了碗。。放了衣物进洗衣机。。
想到还没有时间好好的陪陪阿比。。
就打算陪她玩丢球游戏。。

还没开始丢球。。已经被我先打了(我现在用做蛋糕时用来刮边的那只树胶刮子)
我很累了,就坐在地上开始要丢球。。
她就不要我坐着。。
要我和她一样站着。。
我说--妈咪很累,你站着,我坐着一样可以玩的。。
她就不爽了。。
开始在哭。。还一面哭一面跺脚。。
我已经给了一次机会她。。劝她不要这样。。
她就是要闹。。好!

打了手掌两下。。
以为她会静下来。。哪知她还变本加厉。。
一直哭一直碎碎念的发脾气。。

这下子惹毛老娘了。。
拉她到门口(铁门和木门之间)将门锁上。。让她在木门外罚站。。
她还是在狂哭。。管它会不会吵到邻居。。

只是一会而已。。
本来在看电视的阿迪起身了。。
出去拯救阿比了。。
这小瓜哭到吐。。
吐了一堆炒面在门外。。
阿迪带她去洗脸漱口。。
然后叫她向我认错。。

妈咪,sorry。。。
妈咪,sorry。。。

想不理她的。。但是又做不到。。(妈妈就是心软)
ok,以后不可以这样料啊。。
她点了点头。。

阿迪帮她上诉了--你又是的,她要你站住和她玩嘛。。
哪有人坐着玩球的。。
阿迪,这不是站着或坐着的问题。。
而是阿比已经开始学会耍脾气了。。
我不要她年纪小小的已经开始不受控制。。
哪固执的脾气真的很难受。。
一点都不讨喜。。


一直以来最怕看到没有教养+野蛮的小孩。。
所以我也不希望我的小孩变成那样。。
惟有对阿比管严一点了。。
在她小的时候都不管,大了就管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