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出事了。。。
不久前发现家里来了一些不速之客。。
什么东东来的?
这些小东西本事可大了。。
如果不理它的话,它可以把你整个家吃掉哦。。
猜到了吗?
是。白。蚁。。


都怪隔壁邻居家搬家时将旧的家具搬过来。。(阿迪是赖在邻居的头上的)
而这些旧的家具竟然有白蚁。。
不记得是几时了。。
看到他的小儿子突然将很多的家具搬到了门口的走廊上。。
然后一件一件的在查看。。
好奇的问他什么事。。他说有白蚁喔。。
然后就丢这个丢那个的。。
弄了几天。。
整个垃圾房都是他家的垃圾。。


不久过后,我家的厨房就中招了。。
洗碗盆下面的厨门开始有白蚁留下的“泥路通道”。。
阿迪将它弄走后。。
说要观察一下看看还会不会有别的白蚁。。
前几天发现白蚁已经开始在厨门里自由行动了。。
开始在厨门内部建巢了。。
阿迪将那厨门丢了出去。。
希望能够把白蚁也一并的丢掉。。
好了,厨门丢了应该没有白蚁了。。
心想应该天下太平了吧。。
错!!


昨晚在吸尘的时候,又发现了它们的踪迹。。
它们已经杀到来客厅里的脚线板了。。(我一面写,就一面起鸡皮疙瘩)

有一个硬纸皮文件夹掉在脚线板的旁边。。
当我拿起那文件夹的时候,就看到脚线板有很多沙的痕迹还有小孔。。
再看一看那文件夹,我的天啊。。(我又起鸡皮疙瘩了)
那文件夹的皮被白蚁咬了很多。。一坑一坑的。。好恐怖哦!!
赶快打了个电话给在打球的阿迪。。
他叫我去买了罐蚊油回来(有效咩?)
我不敢喷啦。。怕打草惊蛇。。
哈哈。。
其实,我是见识过白蚁的破坏功力的。。
那时在当临教,教室里的隔板是木板材质的。。
只见这白蚁有本事将整面板墙搞到塌下来。。
阿迪也是领教过的。。
试过在装修一间汽车展示厅的当儿。。
见到整个沙发的内部被白蚁吃光。。
还有白蚁穿透水泥墙的实列都令他心寒。。

刚查过相关网站http://baike.baidu.com/view/3284.htm
希望能够多了解这小杀手。。
才发现阿迪说的原来是真的。
他说平时我们看到的“大水蚁”, 就是会飞的那种。。
其实就是白蚁来的。。
我以前还以为阿迪是在“仙”我的。。
Sorry啊,阿迪。。我竟然不相信你。。
哈哈哈。。


阿迪说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找白蚁专家来除害了。。
阿迪,要快咯。。
我不想和白蚁同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