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梦见了去世了很久的公公。。。
梦到他还在世。。
醒来时还记得很清楚梦境里的一切。。
但是现在却又想不起当时梦里的情节了。。
做梦这回事真的很玄。。
刚醒来时还可以细细回味的。。
但不一会就会忘记了。。

话说回来,我其实是蛮想念公公的。。
想念他的背影,他身上的烟味和头上的蜡油味。。。
但是每次一想到他,我就很难过。。。

中学时期,我们已经没有和公公婆婆一起同住了。。
放学的时间已是傍晚时分。。
我常会步行到公公的家。。
让公公骑着摩托载我回家。。
他骑着摩托时还是习惯性的抽着他那巧克力色的香烟
(我还记得他骑摩托时的样子很神气的)。。。
所以那烟灰会随风飘送。。。
他的衬衫都是穿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洞。。
我坐在后面就会闻到阵阵的烟味和蜡油味。。
时而还要闪躲那飘来的烟灰。。

他虽然是个没有什么读过书的人。。
但是他知道读书的重要性。。
如果看到我哪天没去上学一定会很不高兴。。
记得中学过后我去当了会临教。。
他高兴得什么似的。。
因为他老人家总是认为当老师是了不起的事。。好笑。。

很遗憾。。
他年老的时候,我没有很多的时间陪他。。
印象中也不曾给过他零用钱或带他去喝过一次茶。。
到他病倒到神志不清的时候,家人还将他送进了疗养院。。
还记得当时到疗养院探望他时。。
他声声的哭着说要回家。。
(我现在已经忍不住在哭了。。想到他当时真的很惨。。)
我当时是难过得一直在哭。。
但是却没能力帮到他。。

最后一次见他是在芙蓉的中央医院。。
他是昏迷着的。。
鼻子和嘴里都插着管子。。
很可怜。。
护士们都很粗鲁的将喉子乱乱的插进嘴里。。
搞到他的嘴边都流血了。。
看到心就就很痛。。
我还一直在背后骂那些护士没有人性。。

直到他去世了。。
我的心反而是平和的。。
因为我知道他不必再受苦了。。
他终于可以解脱了。。
公公,我真的好想念你。。
你现在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