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总是觉得阿比的性格和情绪怪怪的。。。
不像以前那样乖巧。。
就是会很皮,不大爱听大人的话。。
有时本来放了工想到会见到她心情就很好。。
但是到了奶妈哪看到她那顽皮的模样就会很生气。。

晚上如果阿迪在家的话。。她的脾气还好一点。。
但是如果只有我和她单独在家的话。。
她的情绪就会怪怪的。。有时会一直粘着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觉得太闷了)
又爱哭或找事情闹我。。搞得我有时真的很气。。
劝她不要闹或不要哭(她就是能哭到“家喻户晓”的那类)。。
她就是不听。。很固执的那类。。

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小事一桩。。
(如刷牙洗脸的时候不停的捣蛋)
但是就会令我耐不住性子。。狠狠的就往她的小手打去。。
很多时候打到她哪手背或手臂红了一大片。。
其实自己的手和心也是在隐隐作痛的。。
(如果给阿迪看到的话就骂惨我了,他都是轻轻的在打)
打了她过后不是没有后悔的。。
只是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阿比,对不起。。
妈咪知道你还是个孩子。。
我不应该要求你像个大人一样的懂事。。
妈咪也会去检讨一下你闹情绪的原因何在。。
妈咪答应你,以后不再出手打你了。。
我真的怕出手太重会不小心伤到你
(改用藤条会好一点吗?至少去拿了藤条回来气已经消了一半吧?)
或者像书上所讲的--离开现场。。。
等气消了才来和你讲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