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月来办公室常常是怨气冲天,怨声四起。。

说是说“四起”,但是这“四起”的源头都是出之同一人的口--我那唯一在办公室里的女同事。。话说她现在是我公司里唯一的一位QS。。之前本来有两个QS的,去年走了一个。。



近来公司手头上的工程比较少,所以到现在为此都没有意思要多请一位QS。。所以现在她要负责的东西比以往多了。。其实我相信她是可以胜任的。。因为见她工作时间内还有多余的时间上网。。在面子书里玩游戏聊天。。也可以准时放工。。这不是忙人的所为吧?


她常埋怨工作量太多(有时会比较忙啦)。。不满意其他的同事(在工地)的工作态度(有时他们的确是不太用心),但是Site的同事也是同样的看她不顺眼。。觉得她讲话没有礼貌,爱摆架子。。




她每次不爽的话就会开口大骂。。。然后一直碎碎念(才26岁的人,但是念起来就像60多岁的老太婆)。。我就会觉得好像是我在做错了什么似的。。因为她不断的骂,不悦的话语都听进了我的耳里。。一直不断的轰炸我。。让我觉得心里很不舒服。。遇到这样的同事真的是很烦耶!!有时情绪还会被影响。。她请假是我最开心的事了。。乐得耳根清静,不用受罪。。





她常嚷着说要辞职。。刚开始时我会劝她考虑清楚。。但是当她嚷过N次要辞职过后,我就说--你就找工吧,找到工的话就快快走吧。。但是直到今天当N个同事离职后,她还是好好的坐在这里。。


还好我年级大了EQ也比较高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适后,就慢慢的能够适应和她单独相处的日子。。没办法,谁叫我暂时还没有换工的念头,她应该也是要等到完成她的Part Time Study过后才走的了。。改变不了环境,唯有改变自己咯。。。当她在骂骂骂的时候,我就要做到充耳不闻。。然后不断的催眠自己--想她的长处。。她的人不是太差啦(她不生气的时候,人还是不错的)。。这样想的话,我的心就会平衡一些。。日子就比较容易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