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来了,这里指的“他”,就是我那老公,阿迪咯。。他又Forward了一封电邮给我了。。肯定不是什么情信之类的。。(浪漫,它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不要问我它到底去了那里?我也不知道。。)

不用猜了,邮件主旨是“nikon photo hunt”,知道又是关于摄影的活动了。

是不是很好笑,两个同一屋檐下的人,竟然需要靠电邮来联系??是他不敢开口问我,还是觉得让我自己看那封电邮会比较清楚?我想应该是前者的成分比较高。。为什么?我想可能是他觉得不好意思又丢下我们两母女在家吧。。


其实之前我对于这男人的嗜好。。确实会觉得很不平衡的--为什么这男人常常丢下我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什么男人可以一个星期去打两次球(而且,其中一天还是礼拜天),不时的去参加户外摄影活动或者和朋友去喝茶聊天?在家时,不是上网就是守在电视前观看足球赛。。。当朋友邀他出国摄影游时,他会考虑要去。。。(虽然只是一次而已啦,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反对的缘故,最后他决定不去)而女人就是要在家里Standby的那个人??为什么我凡事以他和小孩为主,而他却很多时候都以自己为考量重心?心里会觉得不舒服,会问自己--为什么他那么自私?(我曾经说过他很自私。。)


但是,后来在网上读到
Rainbowrain的一篇文章,他说到:

越来越认识到,人应该把生活的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亲人、朋友、恋人终归是另外的独立个体。热闹繁华散去之后,所谓强大,无非就是学会独自面对迷茫、挫折、痛苦,越能和睦的与之相处,也就活得越轻松越有把握。那颗焦躁得无处安放的心,总会慢慢平静;那些睡不着受不了的感觉,克服过去了又是一方天地。


之后,我开始想,想很多。。。


我开始慢慢的去思考--到底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应该以怎样的形式来维持?是不是天天的黏在一起,如影随形就是好?就是亲密?然后,慢慢的相通了一点:其实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各自的生活空间的,相对的,夫妻也是一样。。。


那么,是不是因为我的生活圈子太小?生活太枯燥了,兴趣和嗜好太少了?还是因为我怕独自和小孩相处?我想是时候去多做做运动和培养一些嗜好了吧?


而rainbowrain所说的“学会独自面对”,的确是重重的把我敲醒。。。我是不是开始迷失了自己,忘记了好好爱自己?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学习以自己为生活的重心,学习和自己相处,学习面对一切。。不管阿迪在不在身边,不管是不是独自一人。。。


现在的我已慢慢的释怀,慢慢的调适自己,不再执着于阿迪的一切(我们永远搞不懂男人,就像男人永远不了解女人一样)。。。只要他的心里还有我们,就很足够了。。。如果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快乐与痛苦的话,我为何不选择让自己快乐呢?




P/s : 我已经Call了阿迪,答应让他去参加nikon photo hunt的摄影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