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五,是阿迪和他的“波友”(打羽球的球友)一年一度(华人新年前)喝“收波酒”的时候了。所谓的“收波酒”就是这些男人们为了独自去开心所找的借口。。。通常他们会选择去卡拉OK。。有得吃有得唱。。。

阿迪超爱唱的,难得有人听他唱歌,上两个礼拜前已开始在兴奋了(自High)。。心里还在盘算着要唱什么歌呢。。。别打喊!!他还学了Eason的新歌“於心有愧”。。。(我叫他不能老是唱旧歌,没新意)

而阿比也是从小在阿迪的影响之下,非常喜欢唱歌。。不管是什么歌,只要有音乐,她就会跟着哼唱了..记得在她很小的时候,阿迪就常对着她唱歌,小小的她会静静的听她爸爸在唱哦。。。(通常是张学友,张雨的老歌啦)大概是还不到四个月大吧,阿比就会跟着她爸爸一起哼歌了。。。画面很好笑,像是一只小小狗在跟人类学唱歌。。

在阿比1岁多的时候,我和阿迪就带她到卡拉OK去听大人唱歌了。。(认她体会大人的无聊世界)她蛮享受的。。

去年我们带她去观赏“买冰淇淋给你”音乐会,她也是看得很开心。节目在差不多晚上十一点多已开始进入尾声,她还意犹未尽,不想回家。。我们狠心把她抱上车。。她在回家的路上还一直哭着说“我要看,不要回家~" 哭的很惨咯。。

其实她人小小的,但常在听的却是我们在听的流行曲(老人精)。。。印象中她最爱的有:

My Astro大合唱 - 庆祝 (由年头唱到年尾)

關淑怡 - 只得一次(“同事三分親”片尾曲)

阿镔 - 遗憾

林剑辉 - 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神木与瞳 - 为你而活

张悬 - 宝贝 (总之阿迪一开电脑,她就会要求听这首歌。。)

方大同 - BeatIt, 红豆

Super Junior M - SuperGirl

萧敬腾 - 王妃

徐佳莹 - 身骑白马

王若琳 - 玫瑰玫瑰我愛你


你们应该奇怪到底阿比有没有在听儿歌?她也有在听啦。。只是她对儿歌没有比对“大人的歌”来得热情而已。。。

不管她喜欢什么类型的歌曲,我是相信喜欢音乐的小孩,是不会学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