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阿比,过来喝水。。

阿比:妈咪,不要叫我阿比,叫我Vickie。。。

妈咪:哦,Okok。。。。阿比,快点喝水咧。。

阿比:妈咪,可以不要叫我阿比,叫我Vickie吗?

妈咪:哦,Okok。。。。阿比,你喝水了吗?

阿比:妈咪,不要叫我阿比了,叫我Vickie可以吗?(她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以上是一个不足三岁的小瓜和妈咪的对话。

请问,被叫“阿比”真的很难听么?我可不觉得咧。。总比被叫什么“妹头”,“九妹”(我妈打的名字,哈哈)和“带娣”之类的好吧?


小时候,我爸妈都没有为我们任何一个兄弟姐妹取过乳名。。记得当时表弟上契给神明(喜欢吃香蕉的那个),取了一个奇怪的名字的时候(忘记了到底是为了什么),才知道原来人是可以有两个名字的。。。一个是正式的名字,一个是非正式的名字--乳名。。就这样的,乳名伴随着他成长,到现在我们依然是习惯性的称呼他的乳名。。(比较亲切嘛)他本来的名字对我们来讲已经不重要了。。。


我的一位文冬朋友,她的身份证上的名字是AhBee咧。。她才不管难不难听的,生活得开心自信。。


还有哦,阿比,妳小舅也是被妳妈咪叫Baby叫到大的。。(现在改口叫他名字了。。大了嘛,还叫Baby咩。。)


所以相信我,必要时妈咪还是会改口的。。阿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