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阿迪还提起阿比的脸。。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痛。。
(现在想起,还是心有余悸)

零八年十月份的事:

一天早上,我熨了衣服过后,因为伤风流鼻涕的缘故就跑了进厕所。。
(熨斗的电流是关上了的)

留下了一岁又七个月的阿比在房里。。
不一会,在厕所里的我听到了阿比的哭声。。
我从厕所内衝了出来,看到阿比一面大哭手里还拿着那熨斗。

天啊!! 我的阿比的脸被熨斗烫到了!!
我的脑里一片空白,但是还是赶紧将阿比手上的熨斗拿开。
看看她的伤口,还好只是表皮烫到而已。。
找来了在北京时买的宝树堂药膏给阿比敷上(对烫伤有效)
心想,惨咯!!我令到阿比溃容了!!

将她带到奶妈那,我就去上班了。。
到了公司,心想应该让阿迪知道这件事的。
将阿比受伤的照片传给阿迪。。



他只是讲了我几句而已,
我心想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但是,当我晚上去奶妈那接阿比时。。
发觉她脸上的伤口开始起水疱,微肿和发红。。

很明显的一道伤口。。
看了心好痛好痛。。


晚上阿迪放工回来。。
进门的第一件事是查看阿比的脸。
噢,当阿迪看到阿比的脸时反应很大。
其实,他以为只是小事而已,没有想到伤口这么严重。
我以为他会很生气,但是他竟然没有责怪我。
他只是紧紧的抱着阿比在一旁流泪。
(他说阿比一定很痛)

第二天,阿比的伤口更明显了,像烧焦了似的。


我到了药剂师那
为阿比买了让伤口快速愈合的胶状药膏。(很有效)
它会将伤口拉紧和封着,有防水作用。
在伤口快要干口的时候,阿比竟然将伤口弄到裂开了(还流血了呢)
这药膏竟然能把那裂口黏回去(很神奇)

但是,在这段期间,奶妈或我们带她出去时,
每个人都会指着她的脸然后问一堆有的没有的。
虽然阿比才一岁多,但是她已经会知道大人是在讲着她的脸。
搞到她很反感,有时会生气的叫人不要问了。。

几个月的时间,
那道疤由粉红色到深黑红色,
然后再由深巧克力色到淡红色。。(结疤到剥落)



现在那个伤口虽然是好了,
但是那道疤--还在。。
只是不是那么的明显而已。。


所以现在阿迪望着阿比的脸时,还是会不经意的说--那个疤还在呢。。
一脸的心疼。。
我也是。。

但是,我更庆幸的是,当时那熨斗没有烫到她的眼睛。。

(到现在她还记得这件事,所以对熨斗有阴影的。当我在熨衣服时,她不敢进房,而会在房门口等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