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止去了移民厅,
晚上还去了一趟诊所。。

想到阿比前晚咳嗽得酱厉害。
咳嗽和伤风的药水又喝到7788了。。
和阿迪商量晚上再带她去给医生看看
(不是之前的小儿专科)

昨晚比较特别。。
没有驾车出去。。
而是走路去看医生。。
从我们住的公寓走捷径可以到达那个诊所的。。
但是,必须经过一个小小的丛林,一个大水沟,一个住宅区花园和一个公园。。
傍晚去的时候阿迪陪着我们走。。
到了诊所,阿迪就丢下我们去打球了。。

这是我和阿比在诊所里的部分对话:

妈咪:比,等下看到医生的时候可以不要哭吗?
阿比:不可以(不好意思的笑笑)
妈咪:为什么?医生又没有帮你打针,你怕什么?
阿比:我不要跟你坐了(有点不爽了)
妈咪:你看啊。。Dr只是会帮你check你有没有发烧罢了(用手放在她的额头上比了比)然后会check你的肺和心跳正不正常(在她的胸口摸了摸)还有check你的喉咙有没有发炎(我自己张开了口让她看)

阿比:。。。。(咪咪嘴笑)
妈咪:不要哭啊,可以吗?


昨天的医生不是“常驻”的Dr Wong(我们私底下叫他Wong仔),
这Wong仔去了吃风。。换了个Dr Cheong来代班。。(也是中年男性医生)。。

心想,惨咯。。
之前的Wong仔已经是见到不见的那种。。
但是阿比见了他还是会哭到不行
+用尽全身的力气不停的挣扎不肯就范
+需要两个人按着她的手脚和头。。
有两次在错乱中,她的无影脚还踢到Wong仔的大腿
(差一点踢到重要部位)
吓得Wong仔叫阿迪捉好阿比的脚。。
不要给她乱踢。。哈哈!!


昨晚轮到阿比见医生的时候,奇怪的事发生了。。
我想可能是我刚刚给阿比的心理建设有效吧。。
阿比竟然没有哭。。
看清楚一点,是“没有哭”哦!!


她虽然是有点胆怯的样子,
但是还是乖乖的让医生帮她量体温,检查心脏和肺部。。
还主动的张开口让医生看她的喉咙。。
她还告诉医生她有吃药哦。。
我真的高兴到。。
管不了医生会不会觉得我这妈妈是不是有点Over。。
猛赞阿比--哇,你很Good Girl咧。。你很Good咧!!Good哦!!你很厉害咧!!
哈哈!!开心到不行。。
(医生要奖励她,请她吃糖果,但是到现在为止阿比还不被批准吃糖。。所以没她的份)


看了医生出来,连护士都觉得奇怪---她今天没有哭??

照惯例,护士都会给阿比Vitamin C。。
因为每次她都会哭的很惨。。
今天她没有哭,反而护士也忘了给她Vitamin C。。
小孩的记性很好的,她会记得。。
--妈咪,我要Vitamin C。。
妈咪回去才给你,可以吗?
过后,护士还是给了她Vitamin C。。
阿比开心的什么似的。。


带着愉快的心情,我和阿比踏上了归家的路。。
下着毛毛细雨,但是心里是无比的快乐。。
望着阿比那可爱的笑脸。。
(像我朋友说的,自己的女儿无论怎样看都是美丽可爱的)
我是以她为荣的,虽然看医生不哭--这只不过是一件为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是她克服了她的恐惧感。。
阿比,你很Good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