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是家公的生日。。(其实我不清楚是几岁的生日)
我和阿迪上个月已经开始谈论这一天的事了。。

因为阿迪近来比较忙。。
本来敲定的日子都一改再改。。
最终还是选回正日来庆祝。。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阿迪还是因为临时有个会议所以会迟回。。
两位老人家在七点钟前已经来到我们家了。。
两老看来很饿,找到饼干就往嘴里塞。。哈哈!!

眼见时间已经来到了七点半了。。
阿迪还没声没息的。。
我都快饿扁了。。
传了封短讯给阿迪---饿 饿 饿!!
他复我嘱我们先行去餐厅。。

我就拖小带老的出门去了。。
先到西饼店买了个芝士蛋糕,
再赶到附近的餐厅。。

到了餐厅。。
因为是西餐厅,怕家公不知如何点餐,
所以先推荐他这里我也很爱吃的鸡扒。。
家公本来对吃都很随便,再加上肚子饿的关系。。
直说---都无所谓。。

先帮家公点了客蘑菇酱汁烤鸡扒和蘑菇汤。。
我也是叫鸡。。外加一碗蘑菇汤给阿比。。
我什么都不想,只是一直在催那位为我们点餐的小姐--快快进单!!我们很饿!!
搞到她都在傻笑。。

我的家婆还在慢慢的看着餐单。。应该是“研究”着每道菜的用料。。(她不吃奶制品的)
而且看得出来她不是很饿咯。。
因为过后她将她点的姜饭大部分都堆到家公的碟子上。。(可怜的家公,猛吞姜饭)

还好,别的客人都在我们点了菜过后才陆续的到来。。
不然我们就要等久久咯。。
食物很快的就上来了。。
开动了。。我真的很饿了。。
阿迪,我们不等你咯。。。
吃吃吃!!

阿迪在我们吃完了(除了家婆)过后才到来。。
待阿迪吃完,我们就打道回府。。

到了切蛋糕仪式时。。
我望着可怜的家婆(因为她只能望着我们吃)说----下次你生日时,我做个没有奶油味的蛋糕给你吃,不过你要等到我学会做哦。。哈哈哈!!


**题外话:

其实已经很多年了,都是只有我们这一家帮两老庆祝每年的生日和双亲节。。对生有七个孩子和十一个孙子的两老来说--是很可悲的事情。。(我是这样认为啦)我真的是对阿迪其他的兄弟和妹妹感到可耻和可悲的。。他们是可以做到不闻不问,不然就是推说没空之类的。。平时已经是没有在给家用了,难道陪陪老人家度过这些大日子,会用到你很多时间和金钱嘛??


我不敢说我们有多孝顺。。但是至少我们问心无愧。。对的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尽孝道应该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莫等到他们两脚一伸。。才来做Show似的哭哭啼啼,烧什么金银衣纸,大屋和大车的。。呸!!(对不起,有点不雅..哈哈..)


看得出阿迪对他的兄弟姐妹感到失望和不解。。

其实我是无所谓,反正以后他们谁也不要埋怨他们的孩子不孝。。
我们是小孩的榜样,做好或坏都会一一的看在他们的眼里。。
我和阿迪所做的一切也会一一的看在阿比眼里---记在她小小的心灵里的。。
(阿比,你有在看吗??)


家婆买给阿比的气球,她开心的抱着不放..(我和阿迪是不会买的咯..哈哈!!)